松潘生态环境局关于安宏乡肖包寺村、西宁村等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松环审批202017

松潘生态环境

关于安宏乡肖包寺村、西宁村等安全饮水工程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松潘县安宏乡人民政府

你单位报送的《安宏乡肖包寺村、西宁村等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和《安宏乡肖包寺村、西宁村等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专家评审意见》收悉,经审查研究,现对该项目《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建设内容及规模肖包寺村安全饮水项目,新建管道长5000米,蓄水池1个(100立方米),沉淀池1个;饮水管道4公里;西宁关村老村安全饮水项目,新建引泉池1个,蓄水池1个(100立方米),沉淀池1个,饮水管线长3公里及安装管道;烟囱村饮水项目,给水管道全长850m,蓄水池2个(3*3*2米)、阀门井2个;安宏村饮水工程,给水管道全长1500m,蓄水池(20立方米)、阀门井2个。新建蓄水池5座,配置PE100级1.6MpaPE管共14350m。项目总投资117万元人民币。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无明显环境制约因素,在认真落实《报告表》和专家意见后,工程建设的环境影响与生态破坏可以得到缓解和有效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可行。

二、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㈠施工单位必须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时段和施工进度,并保证环保专项资金的及时到位,专款专用,确保施工中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的有效实施。

㈡施工区设置施工围挡,保证施工安全,并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减少扬尘的产生和逸散,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加强废弃包装的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车辆的运输时段。

㈢项目业主应加强施工队伍的管理,对建设期的各种建设活动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对噪声超标的敏感点必须采取有效的噪声防治措施减轻对周围居民的干扰。

施工期挖方运至临时堆场暂存封闭并覆盖,严禁施工挖方土下河至河水浑浊;车辆出入口道路及时清扫;运输车辆加盖篷布

㈤项目靠近居民区,应特别加强施工管理减轻因施工对周围环境造成地不良影响。设置围栏进行封闭施工,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扬尘对周围环境地影响。

其它注意事项按专家组意见具体落实。

三、项目建设必须依法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开工时向我局报告。项目竣工后,必须按规定程序组织环保设施竣工验收。项目开工前,应依法完备其它相关部门行政许可手续

特此批复。

                                     

                                      松潘生态环境

                                      2020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