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实现各县市间互联互通,共同进步的目标。6月9日,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刚带队一行36人赴我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观摩考察活动。松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劲松,县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县创建办工作人员陪同。交流观摩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考察学习,大家都收获满满;特别是在如何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职能业务工作间的有机融合,创出特色,建出成效,使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体现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中,体现在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中”。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创新开展,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6月10日,松潘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创建办组织全县19座藏传佛教寺庙僧人代表及辖区内清真寺阿訇等110余人在县委党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寺庙”培训会。培训会结束后,僧人、阿訇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寺庙如何更好的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之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思考,为寺庙如何更好的投身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

)为全面落实州、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法律政策进寺庙”,进一步深化“四进七有”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全县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切实提升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的法律政策宣讲能力,促进全社会和谐稳定。6月9日,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县民宗局组织全县19座藏传佛教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及辖区内清真寺阿訇等90余人在县委党校开展了松潘县2020年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集中培训会。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全面宣传学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使党和国家的富民惠民政策在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及阿訇间得到了广泛的宣传与传播,切实提高了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的法律政策宣讲能力,激励寺庙“法律政策明白人”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提高辦别是非的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增进民族团结 阳光旅游执法”为主题,深入对口帮扶村,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座谈会、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层次地向干部职工及群众宣传民族团结工作,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求各涉旅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常识和民族风俗习惯常识纳入到旅游服务,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中既品尝各民族的风味美食,又体验了各民族的民俗风情,使游客更多的感受到松潘县这个多民族聚居和睦相处的民族团结氛围。

近日,林草局、岷江乡、安宏乡、毛儿盖镇等单位分别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学习民族团结相关知识的专题会议,通过学习,一是加大了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的全面理解,团结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形象、团结就是希望、团结就是胜利,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二是要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长远的重点工作,完善机制,开拓创新。营造浓厚的节日宣传氛围。让各族中华儿女感受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成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在全县范围内收集整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亮点、特色”提炼总结材料。

(二)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讲教育进一步融入各单位日常工作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