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工作动态

)受极端天气影响,2020年6月16日晚,因持续降大暴雨,松潘县青云镇、岷江乡、安宏乡等乡镇辖区内发生洪涝灾害,导致基础设施、家庭财产遭受损失,灾害发生后,松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了解情况,进行查灾、核灾、统计灾情等相关工作。在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值班巡查工作的同时,组织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努力将各族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为全面加强民族团结经费保障,确保有序推进。结合财政部门工作职责,在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县财政局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落实以下措施,确保民族团结经费安全高效使用:一是结合年初计划,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领导干部抓民族团结工作的责任制,做到了责任明确,任务落实,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二是积极落实相关经费,根据县民族团结相关工作需要,结合州级文件要求,及时下达相关工作经费。三是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经费监管工作,结合今年民族团结工作需求,及时安排相关人员开展民族团结经费检查工作,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各族群众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全面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及“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团结进步舆论氛围,6月15日上午松潘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松州古城十字路口隆重举行了2020年松潘县“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和咨询日活动。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册,宣传袋2500个,宣传围裙1800张。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共320余条。

近日,松潘县召开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要明确防灾减灾救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二是充分认清形势,强化忧患意识。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摒弃懈怠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应对。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工作台帐,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尤其是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做好市场维护。四是做好防汛值守工作。防汛值班人员要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接到险情及相关信息按要求及时上传下达,确保安全度汛。

)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情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各族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近日,松潘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县信访局在松潘县古城街道共同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法制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向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通过这次法制宣传,使松潘县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职能,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目标督查办在全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定期督查。

(二)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九进”+N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落实到全县各个角落,着力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