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阿坝州召开2020年阿坝州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5日,阿坝州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在马尔康召开,州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发布了2020年全州经济形势。

去年,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要求,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州经济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保持了稳定复苏的态势,展现出良好的韧性和潜力。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阿坝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达411.7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2.07亿元,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96.45亿元,增长5.3%;第三产业增加值233.23亿元,增长1.9%。从贡献度来看,第一、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9.1%、49.5%和31.4%;从拉动力来看,第一、二、三产业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6、1.6和1.1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9.9:23.4:56.7。

(实习记者 梁万玲 记者赵明月 格西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