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注重双语教育,加强双语教育工作,办示范性双语学校,推行一类模式,办好县城藏文小学和川主寺一类模式小学,减少双语代课教师,引进优质双语教育工作者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玛泽仁、龙波塔、直美更色、宋强、泽汪保、郎尕雄培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注重双语教育,加强双语教育工作,办示范性双语学校,推行一类模式,办好县城藏文小学和川主寺一类模式小学,减少双语代课教师,引进优质双语教育工作者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双语教育工作,一是整合力量,集中优势办学推行集中办学川主寺片区5所小学合并1所双语类小学和1所普通类小学。整合大寨中心校和牟尼乡中心校的双语类学生在藏文中学开设双语类小学部同时招收县城附近散居的第一语言为藏语的双语类学生,家长和学生提供可选择的多元教学模式。二是提升能力,激励优秀从教。2019年实施了松潘县藏语授课教师藏文基础文法培训第一期和国培计划(2019)、松潘县双语教师到大邑县一对一跟岗培训等项目。2020年度拟实施小学藏语文教材培训、学前双语授课培训及中小学藏文基础文法(第二期)培训等项目,促进双语教师提高专业素养和水平。同时,在松潘县年度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中独立设置双语类评价项目,实行分类别分学科分年级评价奖励制度,有效提高教师积极性。注重引培,更新教师队伍。2015年以来为毛儿盖片区及热务学区直招双语教师17名(其中直接招考本科生6名,定向培养一类模式教师2名,考试招考专科和本科一类模式教师9名)。2019年为燕云乡中心校直招双语教师1名。有教师空编情况下下步我县将优先招录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双语教师主动调外县优秀双语教师。基金,提办学水平教育局与奔嘉老师签订《关于设立奔嘉基金的协议书》,在松潘县藏文中学设立奔嘉教育基金,设置课堂教学改革分项目、教学质量奖分项目5个项目,年度捐资投入20万元,力争花6年时间提升藏文中学办学水平。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意见和建议。

此函。

松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15

办理答复联系单位:教育局,联系人:高武联系电话:72323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