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松潘县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监测情况

20212月,松潘县环境监测站对科研趋势断面小姓沟,国控断面镇坪,松潘出境断面(羊洞河、黄河流域出境断面、涪江出境断面)、毛尔盖出境断面水质进行了例行监测,以上水质类型均为河流型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科研趋势断面点位设在小姓沟,国控断面点位设在镇坪,松潘出境断面点位分别设在羊洞河、松潘-若尔盖出境断面、小河-平武出境断面、毛尔盖镇-黑水出境断面。

(二)监测项目

    科研趋势小姓沟、国控断面镇坪监测项目包括《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的基本项目以及流量、电导率总共26项,羊洞河断面、黄河流域断面、涪江出境断面、毛尔盖出境断面包括《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的基本项目以及流量、电导率、锰总共27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小姓沟、镇坪地表水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 Ⅱ类标准。4个断面水质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 Ⅱ类标准。

评价方法:采用单次监测数据进行单因子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12月,趋研科势断面小姓沟、国控断面镇坪地表水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类标准要求,4个断面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类标准要求。

 20212月松潘县水环境质量状况

城市名称

水源地名称

监测断面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松潘县

羊洞河

川主寺境内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岷江

镇坪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涪江

小河境内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毛尔盖出境断面

下八寨乡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科研趋势断面小姓沟

小姓沟

地表水

达标

松潘县

黄河流域断面

松潘-若尔盖出境断面

地表水

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