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8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阿坝州纪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的通知

会议听取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关于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经信局《关于审议〈松潘县2021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表的请示》《关于审议〈松潘唐卡非遗主题民宿聚集区项目合作协议〉的请示》发改局《关于审议〈松潘县2021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名录(第二批)〉的请示》、县财政局《关于审定县国投公司(或松潘岷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西岭文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松潘文化(人才)飞地园区项目的请示》。

会议研究了松潘县财政局《关于审议〈青云加油加气综合服务站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借支天堂香谷土地租用费的请示》、县应急局《关于解决2020年“8·16”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应急抢险处置经费的请示》、川主寺镇人民政府《关于申请解决漳腊清真寺整治改造项目资金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中铁二局成兰铁路建设工程岷江龙溪沟石材场采石延续的请示》《关于转报四川省松潘县东北寨金矿床勘探探矿权转让的请示》《关于解决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转出让的请示》。

会议通报十四届松潘县人民政府第72次、7374次常务会议安排事宜以及202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针对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副县长盛碧慧共同牵头,各乡(镇)、各部门、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共同负责,在落实好低风险地区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强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对春节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督促减少外出,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督促超市、网吧、茶楼、KTV、药店等营业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通过错时开门、错峰购物、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控制客流;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好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可疑患者,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扎推、不聚集,控制农村集市规模。同时,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冷库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对售卖、存储生鲜食品、冷冻食品的商贩、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场所以及储存场所等,全面开展日常清洁和消杀,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环境和物品进行抽样检测,对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商品进行全链条检疫查验,坚决杜绝无规范溯源体系的风险食品进入松潘,阻断涉疫风险货物进入渠道。

二要聚焦政府中心工作,不遗余力抓好经济建设县政府各班子成员要抓紧与分管行业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拓宽业务思路,高质量推进2021年重大项目谋划争取工作。由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负责,各相关单位全力协助,统筹做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前期准备,科学预测分析经济指标,尽快分解2021年经济指标任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三要坚持综合施策,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副县长曾玉林、马劲松、骆志权共同牵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聚焦春节、冬闲等重点时段,以管住火源作为工作关键、以管好人员作为工作核心,加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宗教民事用火点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把控好源头防治关,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加强上山放牧、采药人员监管,压实未成年人及特殊人群监护人监护责任,决不能发生人为火灾、出现人员伤亡。进一步完善“6+1”模式的综合应急救援和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伍,构建权威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和专常兼备的应急力量体系,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由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禁放工作宣传,加强对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流动摊贩的查处力度,严查孔明灯店外经营行为,在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班,努力实现全面禁放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硬仗。

四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由县政府副县长甘健平牵头,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全面加强肉类、蔬菜等重要储备商品管理,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加大对餐饮住宿、购物娱乐、出租车、停车收费等重点领域监管和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景区周边秩序检查,严厉查处扰乱市场秩序和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五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由县政府副县长马劲松牵头,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加大节日期间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乘客信息登记等措施。要协调公路、机场等部门加强改进春运售票组织工作,增配自动检票机、安检仪,设置急客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进站安检效率。完善健康码、电子客票等使用制度,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服务。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全面摸排和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和大范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完善应对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延误晚点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避免大规模旅客聚集,依法维护良好出行秩序,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副县长曾玉林、马劲松共同牵头,应急管理局、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共同负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行业监管责任,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排查危化品重大隐患,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生产、无证销售、超量储存、违规燃放等行为。深化建筑施工、工贸、民爆、燃气等安全整治,深入开展超市、宾馆饭店、歌舞娱乐和门店房、多合一等高危场所火灾防控,加强旅游景区、游乐设施等隐患排查整治。

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由县政府副县长曾玉林牵头,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共同负责,各乡(镇)、各部门配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源头稳控,妥善化解。围绕征地拆迁、劳资纠纷、讨薪讨债、医疗纠纷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高度重视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对城乡结合部等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以及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深入打击个人极端暴力、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侵害未成年人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维护社会良好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可控。

八要坚持务实节俭,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不懈转变政风作风,进一步把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抓常、抓细、抓长。积极引导和督促分管领域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红线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始终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增强政治定力,决不能公款吃喝送礼、滥发各类津补贴、收送电子红包,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九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工作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应急信息上报程序,遇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程序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各类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直接服务群众的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工作特点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并保证服务质量。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县政府副县长曾玉林、盛碧慧、马劲松、甘健平、骆志权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晓波,县政协副主席张天虎,县人武部长杨大洲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