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2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我省成都、绵阳、泸州等地先后出现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减少我县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人民健康,按照近期省、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现就相关防控工作措施作如下通知。

一、严格按照“网格化”要求进行管理

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并做好台账记录;做好四本台账(外出人员、已返松人员、拟返松人员、不返松人员)。

全国低风险地区入州人员绿码通行。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和红黄码人员原则上不入州,在州内居住人员因工作生活必须返州的,要提前向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结果,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实行居家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二、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管理。

实行“三个暂停”:暂停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展销促销等人员密集性活动;暂停庆典、联欢、慰问、宴会等规模性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规模性宗教教务、佛事和民俗活动。不举办坝坝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严格控制不必要的10人以上的规模性、群众性聚集活动,尽可能减少10人以下的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会议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承担防疫主体责任,由组织(或承办)单位实行报备并制定防控方案,举办期间要做好场所消毒、通风,并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

三、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管理。

各公共场所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通行、消毒、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六项措施。机场、车站、景区景点、剧院影院、娱乐场所、医院等重点场所的严格管控,落实“预约、扫码通行、限量、错峰”等措施。各卫生医疗机构落实首诊责任制,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防控措施,严防院感事件发生。

四、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恢复境内疫情卡点(小河卡点),发挥卡点第一道防线作用,严格落实入州人员“扫码、测温、消毒”等各项排查,对排查人员绿码通行、红黄码劝返。各乡(镇)、各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五、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和物资储备。

各单位要积极宣传,正确引导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居民都要积极接种,做到“应种尽种”,确保早接种早受益。各乡(镇)、各部门保证防疫物资满负荷30天运转储备量。

上述禁止性措施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除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松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代章)
2021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