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桐乡企业投资5000万元在松潘县建设牦牛绒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2023-09-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这几天,松潘县青云镇浙川产业区内的桐松数字时尚针织牦牛绒濮丰综合产业园区松潘基地一派忙碌。

伴随着一批机器设备陆续安装到位,牦牛绒加工项目也进入了倒计时。“项目一期以租赁园区空闲厂房生产为主,顺利的话等设备安装调试完成,下个月就可以投产了。”项目负责人高玉柱如是说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桐乡市濮丰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个项目正是由该企业投资建设。

在不久前举行的川浙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暨阿坝州牦牛产业发展大会上,松潘县与浙江桐乡市濮丰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今年濮丰服饰将在松潘县境内投资5000万元建设牦牛绒加工项目,这也是桐乡对口支援松潘的一个重大产业项目。

牦牛绒是毛纺原料中的特种纤维,有“藏地软黄金”的称号,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濮丰服饰一直以来专注于针织服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高玉柱告诉记者,阿坝州的牦牛绒品质较好,企业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在该区域收购牦牛绒。

一场赴对口地区开展的实地考察,更是让高玉柱产生了新的想法——在松潘县建设牦牛绒初加工生产线。从江南水乡到川西高原,对口协作平台的搭建让产业要素得以加速流通,“相较于收购,将生产线直接搬到原产地在提升产品品控的同时,也将助力阿坝州畜牧业发展。”他说。

据悉,桐松数字时尚针织牦车绒濮丰综合产业园区松潘基地项目规划总用地10亩,其中包含了车间、仓库、科研楼等设施,将引入多台高科技设备。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加工牦牛绒300吨、牦牛毛600吨、洗净毛1000吨、牛皮10万张的生产加工能力,可实现产值1亿元。项目也将为松潘县带来众多的就业岗位,同时提高牦牛产品的附加值,促进该县及周边农畜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