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赏食两用农作物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暨高原生态区三产融合发展论坛在松潘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8日至19日,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松潘县人民政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承办,赏食两用农作物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暨高原生态区三产融合发展论坛在我县召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英文、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陈朝轩出席论坛并讲话;重庆市农科院副院长刘剑飞,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张雄,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出席论坛并致辞。相关科研院所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何建华在致辞中首先向莅临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他谈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帮助下,松潘县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结构,多措并举强化配套支撑,农业市场供给进一步丰富、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品牌效应进一步释放,“5+N”高原特色农牧业体系加快构建。


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吸收各位领导、专家的交流成果,充分借鉴兄弟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强化在科技支撑、产业链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高原现代农业项目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农业绿色、创新、融合发展。


同时,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与松潘县人民政府签署成渝经济圈“两院一地”高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围绕“科技向产业赋能,强化技术人才支撑,加快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特色高效粮油产业发展,共建川渝地区‘高原粮仓’,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参加论坛的还有:四川省、重庆市省(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国内相关科研院所有关专家,以及县领导蔡春茂、李跃武、任剑,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