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石坝子村“合作社+基地+农户”促进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3-07-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松潘县进安镇积极发挥中心城区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兴产业、固脱贫、促振兴”,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特色蔬菜种植、食用菌生产加工等,通过整合土地资源推广食用菌生产等措施,推动产业发展,共同走出一条绿色、开放、共赢的乡村振兴之路。

进安镇聚焦农业产业项目发展,拉长“产业链”,突出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引导全镇农业专业合作社集中力量带动产业做大规模,引领发展。去年,在石坝子村投资120万元建设了占地100余亩的高标准温室大棚67个,年产食用菌约16万斤,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带动10多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进安镇石坝子村副主任告诉记者:“截至目前,30余个大棚已经出菇,每天的出菇量大约在5000斤,新鲜的菌子发往沿海地区(北京、上海、江苏一带)销售。除了卖鲜菇之外,还会把它制成干菇,通过电商平台网络销售至全国各地。”

石坝子村通过发展赤松茸、羊肚菌产业,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便利的就业条件,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就业,初步形成合作种植、冷库储藏、包装销售的产业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