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指导松潘李树夏季管理 促进果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3-07-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4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水果产业专家团一行5人到松潘县指导李树夏季管理,在田间地头搞培训、做示范,手把手教会果农夏季修剪、病虫害绿色防控、肥水管理等关键技术,帮助果农提高管理水平,为李树丰产和优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正处于松潘李树夏季管理的关键时期,管理是否到位直接影响今年李树的生长和挂果产量。在小姓乡心地农场脆李基地,针对前期抹芽不及时,导致枝条旺长、树冠郁闭,严重影响果实发育与来年花芽分化的问题,专家团队亲自动剪,现场示范疏除了多余枝、背上密生枝、下垂枝和壮旺枝,同时结合扭枝和拿枝技术,科学调整李树枝条分布,使李园保持通风透光。在镇江关乡泥腿兄弟专业合作社,专家团队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现场为合作社果农们讲解李树“一边倒”栽培方式的原理,让其从根本上明白李树花芽分化的理论与实际操作技术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并对合作社果农在李树种植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间作套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家团队送技术到田间地头,让李树种植户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专家提供的指导意见,用科学的方法管理李树,搞好李园夏季管理。种植户扎波他说道:“专家团队这次的指导很及时,现在正是夏季李树养护的关键时期,专家们的建议很接地气,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生产上遇到的难题。”

接下来,专家团将根据农时,适时开展果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果农的种植水平,促进农户增收,助力松潘县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