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良法配良种 高原莴笋丰收底气足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松潘县高原莴笋产业提档升级,保障给“菜篮子”产品供给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近日,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果蔬研究所主持的高原莴笋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在松潘县召开。果蔬所相关科研人员,松潘县科学技术与农业畜牧局、科学技术协会、莴笋种植户代表等50余人参会。

在松潘县川主寺镇麻依村的莴笋种植现场,来自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果蔬研究所的研究员在现场推荐由该院培育的高原莴笋新品种绵高青1号,并详细介绍了该品种的特性和种植技术要点。

据介绍,莴笋新品种绵高青1号是一个免调控、品质优、节间长、不易糠心、产量高的高桩型三青莴笋新品种,在松潘、红原等地示范推广,深受种植户青睐。

现场还演示了莴笋丸粒化种子轻简化播种技术,该技术可实现每亩减少用种量50%,大幅降低用种成本;播种效率提高40%,降低种植难度,减少播种用工成本;丸粒化种子可提高植株抗逆性,大幅降低种植管理成本。可有效实现节本增效,提高种植效益,助农增收。

为加速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此次会上还免费发放绵高青1号种子20余斤,莴笋新品种新技术宣传画册100余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