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集中统一培训基层农技人员

发布时间:2023-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松潘县基层农技队伍综合素质,着力培育一批政治素养足、业务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农技推广队伍,近日,松潘县对全县17个乡镇96名农技推广人员进行了集中统一培训,培训时长40学时。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6名农技专家,围绕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重心精准授课,组织农技推广人员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开展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秸秆资源利用、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农业转基因科普、沼气安全生产、畜禽疾病防控、草原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养殖蔬菜栽培、乡村振兴政策法规、三产融合发展、土地承包管理及办理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心得交流”的教学模式,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

此次培训,全面更新了基层农技人员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了农技推广综合服务能力水平,更有利于基层农技人员将农业推广技术应用到农村生产中去,有效解决农牧民群众生产难题,为今年全县农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