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为松潘县种养殖户送技术上门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松潘县邀请西南科技大学水果产业技术服务团、畜牧专家到热务片区小姓乡、红土镇田间地头、养殖基地,为松潘种养殖户送技术上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在小姓乡会议室里,西南科技大学畜牧专家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原则,详细向养殖户讲解了藏香猪、牦牛、羊科学养殖的要点,分别从圈舍建设与规划、科学规范饲料搭配、疾病防控细节管理和疫病管理技术等方面为养殖户深入浅出地作讲解,并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眼下正是松潘各种果树开始发芽之期,果树管理的重要节点,花前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当年的产量和品质。在小姓乡李园,西南科技大学水果产业技术服务团还因“时”而动,及时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专家团队仔细察看李树长势、花芽萌发情况,面对面向果农传授花期果树管理经验,特别对李树花前修剪、结果枝条调整、花期保花保果等技术进行了现场示教。

通过现场“把脉会诊”,对症开出果树管理“药方”,让广大群众掌握了种养殖技术,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