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岷江源科普馆将7月4日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2-07-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位于松潘县弓杠岭的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将于74日正式开馆。这也是松潘县积极探索“保护+开发”、“生态+旅游”的产业模式,不断促进生态保护、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深度融合。通过大力培育和发展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科普宣教、生态旅游、研学旅游等举措,促进湿地公园旅游转型升级。

201412月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经过5年的保护与建设,201912月,松潘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正式被国家林草局批准为国家级湿地公园。以山与江河的肌理作为设计主要元素的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内部。

岷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讲解员杨静介绍道:“我们岷江源科普馆将于今年74日正式开馆,届时欢迎广大的群众、游客以及青少年朋友过来进行参观和学习。我们整个岷江源科普展览馆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生态文明、生态福祉、以及聚焦长江流域文化、长江流域经济指导进行的建设。整个科普馆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一楼的自然厅、二楼的文化厅和科技厅,在我们的文化厅里可以了解到关于松潘的民风民俗以及江源文化和红色文化。”

以梦启之源,自然之源,生命之源,人文之源为主线逻辑,讲述岷江源头缓缓而下的千古情怀和故事岷江源科普馆,在众多的场景搭建与声、光、电的数字新媒体结合之下,让人们领略岷江源的藏羌汉民族融合风情,特色文化激情,自然资源柔情。整体运用极具科技感的3D裸眼及光影效果,再配合动植物标本让游客们享受身临其境的感觉,实现“旅游+科技”的沉浸式游览体验不再是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