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130团到松帮扶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3月30日,四川省2022年“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130团在首席专家——四川省国土整治中心生态修复科科长向筱的带领下,走进阿坝州松潘县开展首次技术指导帮扶工作。

此次活动以现场指导与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专家服务团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松潘县青云镇大寨村土地流转、地质灾害防治、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项目实施情况,并针对我县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座谈会上,专家服务团成员与松潘县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和生态环保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谈。专家团一致认为,一要强化协调沟通。要发挥牵头组织引领作用,将每项具体帮扶任务落实到人头上,细化帮扶具体安排,平衡好单位工作与科技下乡服务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智慧才智,用心用情、沉下去为松潘县搞培训、做示范、育人才、摸实情、提建议,以专业技术助推乡村振兴;三要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通过搭建好平台,常态化对接工作,精准实施帮扶计划,确保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130团将发挥人才优势,聚焦松潘县乡村振兴工作,从精准对接需求、确定培养对象、开展技术指导等多方面为松潘县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地质灾害防治、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生态保护修护、水资源管理等方面提供技术帮扶指导,并落实到具体措施和安排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