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雷锋日松潘县开展农技协助春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践行科技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松潘县科协和科农局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志愿践行雷锋精神科技助力农业稳产增产”活动。

松潘县镇坪乡是松潘花椒的主产区。眼下进入春耕备耕时节,松潘县科协和科技局的农业专家,来到镇坪乡麦吉村的田间地头,与种植花椒的村民面对面答复他们经常遇到花椒管理技术的困难,结合春耕果树管理特点,耐心讲解了各种果树当前管理技术要点,现场示范了科学留枝、剪枝等技术,针对管理中存在的修剪不到位、间套作不合理、施肥不科学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为了帮助村民解决花椒管理中经常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向村民发放了有关疫情防控、科学种植、安全生产等科普资料和生活小礼品。松潘镇坪乡麦吉村第一书记曾启硕告诉记者:“今天是2022年3月5号,松潘县科协和科农局在59个学雷锋日,专门到我们麦吉村来指导我们春耕备耕工作,同时,在现场讲解花椒和其它果树的栽培、管理、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感谢大家。”

在镇江关镇永和村,畜牧专家走进养殖户的养殖场针对春季畜牧养殖方面常见病给予的答复。在雷锋日,松潘开展农技协助春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给松潘当地群众送去了先进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提高了农民群众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充分发挥了科技在发展现代果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进入春耕时节,松潘县科协和科技局的农业专家还将奔赴全县各乡镇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践行雷锋精神科技助力农业稳产增产”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