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大邑结对帮扶互学互促科学种植中药材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我就是想把药材种植规模化”、“我现在羌活种了200多亩、大黄也种了200多亩,其他品种党参等也种了20亩,现在的产量还是比较可以的”、“我是新种植户,今年是第三年,一般药材收成要5年的样子,现在我就需要技术方面的指导。”近日,在松潘县四川通利荣松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内,来自各乡镇的中药材种植户们在这里展开了种植技术讨论,并各自提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种植疑问,县科农局专家及四川通利荣松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洪,为在场的种植户们答疑解困。

松潘县道地中药材因高原地理优势品质好、品种多且产量大,但因销售渠道不畅难以保证种植群众增收,在对口支援中,引进大邑县中药材公司与松潘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松潘县建立了覆盖全县的订单中药材收购体系和羌活等标准化种植基地,组织该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松潘县共建中药材加工基地,解决了松潘县农户中药材增收难题。

截至去年11月,公司已在松潘收购中药材价值1000万元,在松潘县周边县市收购中药材300余万元,解决了当地种植户的销售问题,有效的解决了当地种植户销售难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药材品质、扩大种植规模成了当务之急,大邑工作队以“共同学习、共促发展、携手共进”为宗旨,根据不同种植时段所需,邀请专家为药材种植户倡导用科学种植方法,普及科学种植技能,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和科学知识讲座。培训采取室内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方式,围绕各类的功效和药理作用、生长发育和栽培种植方法、采收加工与储藏,以及松潘省道地药材发展现状、趋势和绿色生产主要技术等,为学员们作了系统的讲解和培训,详细解读了《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全体参训人员还参观了四川通利荣松药业有限责任生产车间,药材投料、提纯萃取、生产包装到检验留样等一系列全数字化中药生产流程。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种植户之间的沟通,有助于提升松潘县中药材标准化生产水平,提高药材质量和安全性,促进松潘县中药材产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