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1日晚,松潘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东周主持会议。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7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等参加会议。会议就全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整改发力,抓牢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和常态化帮扶,着力培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加强扶贫资产项目管理。要开展好大排查工作,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从严整改、标本兼治、动态清零,以问题整改促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牢扛稳责任,构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实保障。要压紧压实衔接责任,按照“责任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监管不脱”的要求,持续强化领导力量、部门责任,持续强化资金和政策支持,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坚持真督实查,积极主动帮助基层分析解决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化解困难矛盾,全面推进各项衔接工作精准落实到位。要激励关爱基层干部,进一步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平稳衔接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奋力书写新的时代篇章。(记者 钟林秀 张东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