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森林消防中队迅速集结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蓉中纳么)受极端天气影响,2021年10月4日17时至5日2时左右,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持续强降雨,小河镇、进安镇、川主寺镇、下八寨乡、燕云乡遭受降雨导致家庭财产、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

10月5日凌晨12点开始因上游降水量增大,岷江水位上升,导致进安镇窑坝村、窑沟村、南街村等村村民房屋进水,部分农田、圈舍、工地被淹,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0月5日16时,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阿坝支队松潘大队松潘中队迅速集结队伍,紧急出动30余名指战员,携带水泵、绳索救援装备、救生衣等抗洪救援器材,火速驰援松潘县进安镇,对地势低洼、受灾严重的家庭进行排涝,对岷江河堤坝进行加固。19时30分,支队李建军副支队长带指导组2人及黄龙执勤人员10人,携带3台水泵,10个管带框,撬镐各10把,油料20升增援到达任务地域展开救援。

截止19时00分,消防指战员们共累计装填搬运沙袋900余袋,完成任务区6个缺口堵塞任务,加固河提30米,转运群众家具电器100余件,排水1000余立方米,目前现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