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何建华到进安镇、川主寺镇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4—6日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松潘县进安镇、川主寺镇、安宏乡、燕云乡、十里乡、小姓乡、下八寨乡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田、农房被淹,群众财产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105—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带队在受灾乡镇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为全面了解受灾乡镇灾情,何建华一行深入受灾区域查看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和农户受灾情况。在走访途中,他亲切地与群众交谈,提醒大家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在科学避灾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并要求受灾乡镇切实做好生产生活物资的统筹调配,及时解决群众基本需求,为受灾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在查看灾情过程中,何建华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下步工作中,受灾乡镇要抓住重点,持续抓好抢险救灾工作。一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受灾乡镇要聚焦受灾群众吃、住、行、用水、医疗等重点方面,及时解决群众的基本需求,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二要主动开展生产自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统筹做好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等方面工作,鼓励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有效弥补和降低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三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主动加强与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气象局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分析未来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前部署,确保科学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和防汛减灾。四要做细主动避让工作。针对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公路、电站、学校、在建工程及村镇等重点区域,要坚决执行“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第一时间采取提前疏散转移措施,切实做到应撤尽撤、应转必转,全力确保群众安全。五要注重抢险救灾安全。在抢险工作中要管好干部职工,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规范抢险动作,尤其是高空、水中作业人员务必主动佩戴安全帽、挂安全绳、穿救生衣,确保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东周,县委常委华尔白,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