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野生菌走俏 助农增收有一套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随着松潘生态环境的改善,每年进入夏季到秋季,大自然所带来的珍馐馈赠越来越多,每年到野生菌上市季节,都有不少收购商形成一条龙的方式,前来收购、加工、外销上百吨野生菌,这样一来,不仅让松潘的野生菌走出了大山,进入了高端市场,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渠道,实现了靠山吃山。来自湖南的曹海明正在邓真的冻库大量收购松菌,他表示松菌品质很好,不仅销往自己家乡湖南长沙,部分品类主要售向韩国市场。

说起松菌,以前售价仅几元一斤,销路不宽,多为本地人买来尝鲜。如今,通过松潘本地收购商宣传之后,松菌的价值一路攀升至十几二十元不等,并且长达五个月至半年的采摘期,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不少收入。几年前,邓真看准商机,投资利用自家的自建房,建起了加工间、冻库,专门收购储藏、加工各种野生菌,不仅给自己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而且,还带动了松潘野生菌的销售,更为当地前来打工的村民额外增加了收入。据悉,各种野生菌通过清理清洗、打包、快冻、冷储后,将销往各大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