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积极推进岷江村扬尘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松潘县岷江乡岷江村村上的砂石厂和搅拌站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914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发现,岷江村扬尘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

四川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交给阿坝州关于松潘县岷江村村上的砂石厂和搅拌站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信访件后,松潘县迅速作出反应,

县长何建华组织各职能部门人员到岷江乡岷江村开展调查处理。

经调查核实,岷江村砂石厂实为采石场,因内部运输道路硬化有破损、料堆防尘网有破损、厂区喷淋系统部分破坏、厂区外乡道上车辆经过,所以导致了扬尘产生。该部项目负责人介绍,828日就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目前,经过硬化的厂区道路干净整洁,道路两边的喷淋系统喷洒着水花,厂区料堆被绿色的防尘网严密覆盖,这是记者在岷江村采石场看到的情景。

经整改,岷江村采石场硬化破损道路150米,更换国标牌防尘网800平方米,沿厂区道路每2米多布设一个喷头,安装喷头800多个,还有8台雾炮配合降尘。

下一步,中铁二局成兰铁路工程指挥部还将为村民修建一条生产便道。20222月采石场手续到期后,该部将立即组织实施复垦,将肥沃种植土回覆,覆土厚度不低于50厘米,满足种植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