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何建华深入受灾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近日降雨影响,国道213线松潘段安宏乡成兰铁路中铁二局项目建设指挥部遭受洪涝灾害,为及时了解受灾情况,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9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深入受灾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在成兰铁路中铁二局项目指挥部泥石流灾害现场,何建华仔细询问了解受灾情况、抢险进度和受灾工人的安置和生活情况。


何建华指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妥善安置好来松建设者,立足基本需求,做好转移安置工作,确保受灾人员有住所、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治。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坚决避免救灾中出现人员伤亡。同时,要做到隐患排查“细之又细”,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锁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排查无盲区。要提高监测的精准度,进一步健全群测群防体系,确保险情灾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企业、部门、乡镇要增强“值班值守”的实效性,严肃汛期值班值守纪律,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确保信息畅通、调度及时、反应迅速。卫生防疫部门要把卫生防疫工作摆在灾后恢复的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专群结合,全面彻底防疫,确保灾后无大疫。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斌,副县长甘建平,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马朝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