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驻村干警送法到远牧点

发布时间:2021-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吴佩勇)连日来,松潘县毛儿盖镇草原村驻村干警将普法宣传、司法服务送到远牧点群众的帐篷门口。

毛儿盖镇草原村地处松潘县西北部,与红原县阿木乡大草原接壤,这里地域广阔,是牧民群众的定居点、放牧点。为营造良好的“三山一界”治安环境,避免草场纠纷和涉众资源纠纷的发生,驻毛儿盖镇草原村的法院干警在开展纠纷隐患排查的同时,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利用驻村工作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同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宣讲巡逻队”,将司法服务送达远牧群众的帐篷门口。

“宣讲巡逻队”用脚步丈量着广袤的草原,通过“摩托宣讲”“马背课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为牧民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解答远牧群众常见法律问题。通过执着与信念,他们赢得了牧民群众的支持与信赖,与当地牧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的司法服务获得了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驻村干警兰勇表示,下一步,将在有力有序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发挥本职优势,做到乡村振兴和普法工作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