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全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松潘县畜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充分的问题仍然较多,为此,松潘县多措并举,转变畜禽发展方式,加快实现畜牧业转型升级

补齐短板,基础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投入省级配套资金2342万元,在以畜牧为主的乡(镇)建设完成牲畜暖棚710个共计5.68万平方米,发展现代家庭牧场示范户5户

生态优先,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向好。加快推进保护与建设并重、生态与生产并举、治理与改良并进的天然草原修复治理步伐,建植人工草地0.9万亩,改良天然草地8万亩,引导养殖户利用轮歇地、撂荒地种植优良牧草4100亩,亩产鲜草4.5吨畜牧产业发展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延链补链,产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充分利用农区丰富的农副秸秆资源,积极推广牧繁农养发展模式,在全县发展肉牛短期育肥户40余户,既增加了养殖户的经济收入,又杜绝了天然草原超载过牧。

加强防范,安全生产防线有效保障。全面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免疫防控工作,持续抓好非洲猪瘟疫情监测和异地借牧牲畜监管,口蹄疫、小反刍兽疫为主常见多发疫病做到应防尽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