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又到花椒丰收季 椒农地里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张成亮)这两天,在松潘县镇坪乡境内一眼望去,田野里、山坡上、一片片成熟的花椒飘着阵阵香味,艳阳下,椒农正忙碌着采摘花椒,在村民家的院落里、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村民晾晒花椒的景象。

花椒是松潘县镇坪乡老百姓主要经济来源,眼下正值金秋八月,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一粒粒饱满油亮的花椒。在镇坪乡解放村藏红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田间地头、村道路旁,处处都是村民们忙着采摘花椒的繁忙景象。

据介绍,今年花椒的品质特别好,每亩地预计产量在200斤以上,烘干后每斤销售价格在70至80元之间,大大提高了椒农的经济收入。

为了提升花椒的色泽,精选出花椒的优劣,今年,松潘满山红花椒合作社投资购买了花椒色泽筛选设备,通过该设备可以有效改变以往人工筛选效率低、精选率低的劣势,经过多道过筛程序后精选率可提高到90%以上。

近年来,松潘县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提早布局,因地制宜,鼓励支持农民以土地资金技术等为纽带开展多种形式参与花椒产业发展,并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富农的目的。如今第一批花椒已经陆续成熟采摘,调整产业结构种植花椒的优势正在显现。目前,“万亩花椒产业基地”年产花椒1000余吨,年产值达1.4亿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