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三个精准”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松潘县紧盯旅游市场整治,快速行动,重拳频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乱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已查办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案件15件,全县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强化部署,精准落实。松潘县多次召开旅游市场整治专题会议,严格落实《松潘县进一步规范“1+3+N”旅游市场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松潘县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方案》《松潘县旅游购物市场综合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松潘县旅游市场购物企业经营审查标准》等“两方案一办法一标准一承诺书”,严格规范涉旅企业开业标准,对未经审核擅自开业的企业,进行永久性停业取缔,并纳入失信经营企业名单,倒逼旅游市场主体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筹备成立松潘南界旅游执法服务点1个,引导游客合理消费、理性消费。

突出重点,精准执法。通过宣传警示和联合检查等方式,不断挤压“黑导”的生存空间;组织综合执法、文旅、市场监管、公安、卫健、川主寺镇等10部门1乡镇,针对境内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坐堂行医”“药托”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自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以来,出动综合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旅游市场经营单位500余家次,查封曝光5家购物场所(公司),扣押销售票据159张、天珠88枚,并对5家公司负责人、导游、销售人员等38名涉案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

确保长效,精准管理。以借曝光问题作为全县旅游市场整治的契机,成立松潘县旅游购物协会,制定相关机制严控严管净化旅游市场;组建以县分管领导带队的旅游市场整治组,多次到全县涉旅购物场所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6次,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监督检查意见书》等整改文件42余份,要求限期整改,推动形成边督边改、积极作为、主动整改的良好局面;强化涉旅从业人员培训,增强旅游市场经营主体合法合规诚信经营意识,提高旅游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松潘旅游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