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扎实开展全县财务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各级预算单位财政理财行为,提高单位守法规、强内控、防风险、堵漏洞能力,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发挥财政的监督职能,8月1日,由松潘县财政局牵头,会同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抽调20名优秀财务工作者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全县105个预算单位20211月1日6月30日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全覆盖、查隐患、促整改”财务大检查。

83日起,各检查组紧扣资金安全,对会计机构设置、单位银行账户开设、货币资金管理等10余个方面的重点检查要求展开检查工作,通过实地翻阅财务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财务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开展现场讨论交流,作出业务指导,要求受检单位做到边查边纠边整改。

此次检查,明确了查纠结合、注重预防的方针和全面检查、务求实效的原则,采用全面检查、整改落实、重点核查的方式从9月初到10月底集中两个月的时间进行。重点检查新会计制度运行,会计从业人员规范管理,2021上半年财务收支,现金使用及库存,公务卡推进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