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3日,松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2021年防汛抗旱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县委宣传部、经信局、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武部、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12个部门和17个乡(镇)参与了整个推演过程。

此次桌面推演是根据防汛抗旱方案的要求,为提高全县各部门应对汛期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确保汛期安全而举办的,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本次桌面推演主要模拟山洪泥石流发生后三个阶段的紧急处置工作:第一阶段为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0-1小时灾情,灾情报告和紧急部署阶段;第二阶段为山洪泥石流灾害后,1小时-48小时抢险救援阶段;第三阶段为后期处置阶段。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各部门配合紧密,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松潘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推演可以进一步检验完善预案,使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熟悉预案主要内容,加强上下联动及横向协同配合,不断强化应急指挥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松潘县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