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中药大锅汤”“防疫香囊”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蓉中纳么)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中医药在联防联控中的独特功效,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预防优势和保健作用,松潘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与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派驻专家,参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颁布的传染病预防建议处方,为松潘县一线工作人员,如医疗卫生机构、九黄机场、政府机关,社区群众提供中药“大锅汤”服务,定制防疫香囊,用于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免疫力,预防呼吸系统疾病,帮助前线人员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7月28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在《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的基础上对中医药预防有关内容进行了修订,印发了《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为基础,向人民群众提供中药“大锅汤”等中医药预防服务。针对铁路、公路、民航、口岸、医疗卫生、进口冷链等行业系统,要采取宣传推广、主动配送、预约定制等多途径多方式,提供中药“大锅汤”、中药香囊等中医药预防服务。要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入境人员等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封闭区、封控区和风险区周边区域人员,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为此,松潘县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参照《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拟制的预防新冠肺炎中医建议处方,针对不同人群的体质特点,在原方基础上进行辩证调整,满足不同人群的用药需求。大锅汤熬制做到统一供药渠道、指导熬药方式、监测用药效果,为广大群众带来健康,助力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