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6日,松潘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迎检相关工作;通报了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贺松要求,抓整改、抓排查、抓攻坚,以最良好状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县上下务必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再抓整改、再抓排查、再抓攻坚,并且做到真抓、抓真,以最良好的状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并确保顺利通过。抓整改,做到真整改。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督着整改”为“主动整改”、“被动整改”为“积极整改”、“应付整改”为“边督边改”,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对照“四问”要求,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真查真改、清零销号。持之以恒、持续跟进,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抓紧建章立制,全力破解难点痛点堵点,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抓排查,做到真排查。要明确排查方向、聚焦排查重点、建立排查台账,认真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及时按照“五账工作法”,逐一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列出详细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确保问题排查整改常态长效。抓攻坚,做到真攻坚。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集中资源、集中攻坚,坚决做到问题零遗漏、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全覆盖回访,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按照一查到底原则,确保每一件环保信访办理落实见效,推动整治整改工作清仓见底,高质量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贺松要求,抓常态、抓细节、抓规范,以最长效坚持守住“净土松潘”新冠疫情“零发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仍是我县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全力打好防控持久战。要抓常态,常态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完善相应机制,扎实做好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细节,仔细抓。全县上下要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传播”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决守住入松卡点,对返松人员认真登记、跟踪行程,严格执行凭“健康码”出入制度,持续加强冷链物品集中仓监管和从业人员管理,严格开展进口货物消毒,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对全县医疗物资和防疫物资要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调配,把必要的物资和用品用在刀刃上。要抓规范,规范抓。主动对接、加强联络,积极开展机场口岸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群众免疫屏障。全面落实“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求,并持续开展“查漏补种”,适时开展“加强接种”。

贺松要求,抓行动、抓保障、抓落实,以最务实作风确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行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真正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到守护群众健康之责、履行生态文明建设之职。要加强协调配合抓保障。要端正工作态度坚决摒弃消极应付、侥幸观望心理,坚决服从督察工作安排,牢牢把握住每一个迎检工作细节,全力配合督察工作,部门之间多做加法、不做减法,并主动加强与督导组的对接联络和沟通衔接,积极配合、互通信息,形成“督”与“被督”同频共振、相向而行的良好效果。要严肃工作纪律抓落实。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持以最严的追责问责倒逼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贺松强调,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的召开已进入倒计时,项目建设、氛围营造、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要加班加点、快马加鞭、紧紧追赶,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确保省文旅发展大会项目高效推进、如期完工。持续深化“三域一居”“六化三整治”行动,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整治各类“脏乱差”现象,持续巩固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全面提升松潘良好对外形象,助力文旅大会高质量、高水平举办。

何建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啃硬骨头”的精神,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做好迎检充分准备。再次认真细致的开展一次问题自查整改,全面复核已销号问题,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回潮反弹”。要对标对表督察要求,再次进行深入细致严谨的对照检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最严标准、要求、举措,聚焦重点人员、重要场所、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实行挂图作战销号,坚决防止潜在威胁变现实风险。进一步筑牢“三道防线”,加强重点区域、场所的监管,坚决管住人员、通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全力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应快尽快”。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握“快、狠、严、扩、足”要求,实现“上热下烫”,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黄管局、松潘国有林保护局、九黄机场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各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