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大邑县对口支援松潘取得实绩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大邑县自对口支援松潘以来,坚持“松潘所需,大邑所能”,广泛组织开展对口交流、结对共建,着力推进援建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努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大邑县先后派遣151名帮扶干部人才精准攻坚松潘发展、教培、民生三大短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595万元,全面完成五年规划确定的九大类60个项目,累计实施项目123个,有针对性地打出民生组合拳,先后组织大邑20个乡镇(现为11个)、31个部门、43家企业、32所学校、7家医院、33个村(社区)和12家社会组织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结对,频赴松潘开展扶贫扶智,投入1000万元巨资新建进安幼儿园,引入黑籽儿教育集团负责经营,松潘幼教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2021年,大邑县对口支援(松潘)工作队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刻的经验总结,创新探索形成对口帮八项机制,在雪域高原树立了“大邑造”对口支援标杆品牌。特别是以创新理念谋划布局的松潘生态农业创意园“一园五区”,引领松潘农业提质增效,向全省农业强县迈进,为松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了“园区扶贫”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