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三突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松潘县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在实现“三个突破”上下功夫,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为民办实事中开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把握“生态工业”重点,实现工业企业培育突破。充分发挥园区产业聚集和引领作用,重点培育绿色工业企业,着力补短板、扩优势、增效益,实现生态经济量的突破和质的提升。截至目前,兑现新升规企业奖励10万元;投入扶贫资金50万元,扶持食品加工类企业一个,帮助其优化工艺、提高效能;引进药业公司落户松潘,以“双碳”目标驱动绿色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把握“农村电商”重点,实现农村电商事业发展突破。通过政府主导、产业融合、服务三农,松潘县启动了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核心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通过“互联网+”,积极推进农产品出村进城,促进农村就业、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上半年,松潘实现网络零售额7.18亿元,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0.59亿元。

把握“项目推介”重点,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松潘县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减法”、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全力营造高品质的营商环境。通过线上招商、小分队招商和招商引资文旅推介等方式,推出现代特色农业、主题民宿、智慧城市建设、绿色清洁能源等精品招商引资项目15个,洽谈成功并达成合作意向项目6个,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高质,提供持续动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