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安备村:打造岷江源头第一村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张成亮)作为桐乡松潘对口支援工作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今年以来,松潘县川主寺镇安备村一方面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补齐旅游设施短板,另一方面,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族文化为底色,融入村庄墙绘中,实现了从简单到创意的华丽蝶变,谱写了乡村振兴新篇章。

走进初秋的安备村,蓝天白云之下,重新粉刷改造后的村庄房屋立面、栏杆围墙格外夺人眼球,走在村庄的小道间,两边的围墙上,一面是党建标语墙绘,一面是乡村振兴总要求墙绘,形成了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的风貌。而在不远处的薰衣草观光农业园,这两天,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观光栈道的建设,随着园内各项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这个薰衣草基地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打卡”。今年,安备村投资300万元建设集体经济薰衣草观光农业园内栈道建设,亭子及生态停车场等附属设施,同时进行村内围墙,围栏,房屋粉刷工作及电力入地等美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松潘县川主寺镇安备村村支部书记郎尕告诉记者:“今年这儿乡村振兴项目上,县上投了300万。我们有两部分的打造项目,一部分是整个村的风貌改造、村容整洁。另一部分是产业调整,安备村发展集体经济薰衣草,基础设施重建。然后这个村上每户房屋都进行了改造,在墙壁上画了很多壁画,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希望大家来我们安备村做客。”

安备村深挖文化内涵打造“岷江源头第一村”的旅游品牌,改善全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以及人居环境,提升全村风貌,有利于提高群众的幸福满意度。积极保护村内传统藏式建筑、传承悠久的历史文化,并依托区域旅游发展,积极探索“一村一策”、“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模式。利用悠久的历史建筑物、完整的街巷空间格局、独特的地域文化,让游人在充分感知自然山水景观的同时,体验到传统村落所蕴涵的深刻的地方文化,从而打造“江源第一村”文化品牌及旅游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吸引大量游客,增加村民旅游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