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桐乡人游阿坝”首发团7月6日启程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游弋巴蜀山水、寻觅天府之国……7月6日,伴随着“桐乡人游阿坝”首发仪式的举行,首批80位桐乡人踏上了结对帮扶松潘的旅途。这是嘉兴地区首个东西部协作主题的旅行团,也标志着桐乡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率先迈出旅游帮扶的步伐。

帮扶千里情,协作一家亲。随着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东西部协作工作迈入新阶段,自今年起,桐乡与松潘县建立结对关系,开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

松潘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素有“高原古城”和“川西门户”之称,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异彩纷呈,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峡谷、森林等景色构成壮美画卷。

旅游产业在东西部协作中一直发挥着带动和促进作用。前期,桐乡市与松潘县共同推出了“桐乡人游阿坝”活动,精心组织安排了包含九寨沟风景区、九曲黄河第一湾、若尔盖草原花湖、红军长征纪念碑园等著名景区景点在内的旅游路线,致力为阿坝州引入更多客流,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一经推出,不少桐乡市民踊跃报名,“早就听闻阿坝州自然风光独具特色,人文景观浓郁厚重,刚好孩子放暑假,正好带她一起去感受川西高原的独特魅力。”首发团成员肖严芬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情深者不为山海阻隔。“桐乡人游阿坝”活动的推出,是桐乡、松潘两地政府通力协作、两地人民友谊密切的最好见证,也是桐乡积极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开启东西部协作新征程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桐乡人游阿坝”活动将于7月6日至7月15日连续10天,天天开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