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成兰铁路川主寺站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李明悦)近日,成兰铁路川主寺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成兰铁路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兰铁路川主寺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总设计规模为24线,为线侧上式布局。施工过程中,建筑公司中铁八局成兰铁路站房项目部紧抓施工生产,倒排工期,分解并锁定各节点目标,赶在雨季来临前大干快上,优化施工组织,保障材料供应,组织一切资源在保证生产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同时,全面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工程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据悉,成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青藏铁路后我国又一条海拔3000米高原上修建的“天路”,全长57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成兰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与既有宝成铁路、兰渝铁路及川藏铁路、成西铁路共同构建连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干线铁路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