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松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松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716日在松潘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2人,候补县委委员4人。县纪委常委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贺松作了讲话。

全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许建国等3名同志辞去十三届县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松潘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等。

全会指出,召开中国共产党松潘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今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的一次重要检验。

全会强调,要切实抓好县党代会组织工作,高质量起草好工作报告、规范做好选举环节工作、周密细致抓好会务工作。要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切实把好党代表人选的身份关、提名关、考察关,要扎实有序推进县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始终严肃换届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换届纪律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县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机构要按照职能分工,切实履行好职责要求,确保各项任务抓在细处、落到实处。要把县党代会筹备和换届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会号召,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做好县党代会筹备工作是当前一项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尽责的态度,按照县委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换届工作有序高效、风清气正,为“一城两心三地”发展战略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就抓好县党代会筹备、扎实推进换届工作,贺松强调要切实抓好县党代会组织工作。各相关责任主体、单位要切实掌握党代会政策要求、程序步骤及重点任务,高质量起草好工作报告,认真撰写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管理使用情况报告,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全会讨论。周密细致抓好会务工作,提前抓好各种文件、证件、主持词、名单名册和日程等资料的起草编排工作,合理安排大会日程、细化工作流程,做到程序不减、环节不漏、安排紧凑、环环相扣。规范做好选举环节工作,科学制定选举办法,明确选举任务、提名确定候选人办法、候选人差额比例、选举方式和程序步骤等内容,确保选举办法符合党章和选举工作的规定。要扎实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认真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中央、省委、州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把县党代会代表人选资格条件,合理确定规模结构,精心组织党代表选举,建立资格联审机制,严把政治标准关、结构要求关、身份认定关、推荐提名关、组织考察关、履职能力关,确保党代表选举过程合法、结果合理。要扎实有序推进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制定好县党代会工作日程安排表,进一步细化选举事项,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选举方式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制定科学合理的选举办法。充分尊重和保障民主权利,有序组织引导代表参与报告审议、人选酝酿和大会选举等。要始终严守换届纪律规矩。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守好换届纪律这条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换届纪律要求,严守换届选举各项规定,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端正换届态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到“四个服从”,以平常之心对待换届,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党代会组织筹备和换届选举工作。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工作小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沟通配合,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正面宣传,同步做好舆情监测防控。把党代会筹备和换届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省文旅大会筹备、“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防汛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钟林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