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举行第三届松潘多声部毕曼歌节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25日,第三届松潘多声部毕曼歌节在小姓乡举行。每逢农历615日,就是羌族一年一度的传统祭祀日,祈祷国泰民安、五谷丰登和六畜兴旺,祭祀后全寨百姓载歌载舞,展现羌族儿女对自然和谐、家庭和美的热爱和追求。

活动现场,羌族儿女一一登台,节奏缓慢、旋律优美的补音与和音此起彼伏,一场气势恢宏的羌族古声部演唱开始了。首先,来自中国妮莎研究专家对妮莎诗经进行了讲解。随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毕曼兄弟、学生们、本地群众表演了妮莎《热马甲呢》、山歌《哈衣哈拉》、《羌山儿女感恩歌》等歌舞。

据悉,多声部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举办多声部毕曼歌节,旨在通过活动促进、群众参与、新老传承等方式,推动原生态古歌“祭、出征、开坛、酒歌、尼莎、山歌、萨朗”等传承发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