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人间瑶池再现百年庙会 黄龙民俗文化活动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李明悦)723日到24日,由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与松潘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松潘黄龙民俗文化活动”将在黄龙景区举行。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民俗文化活动将以“民族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通过民俗文艺展演,表达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黄龙景区以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古寺“五绝”著称于世。其中“古寺”代表的黄龙后寺(分别有前、中、后三寺),同时还是荟萃当地民俗活动的展演之地。每年农历六月十三至十五日,方圆数百里的藏、羌、回、汉等各族群众都会盛装前往黄龙寺祈福还愿,跳锅庄、唱山歌、弹琵琶、吹羌笛,以本民族最擅长的民俗节目同台表演共庆佳节。黄龙寺庙会自明朝兴起,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如今全域旅游深入发展,文旅融合成为主流,庙会升级为更加丰富和精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同时也成为推动文旅融合、促进产业发展的一大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