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走进位于松潘县古城内的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农牧产品展销馆,牦牛肉干、藏香猪腊肉、花椒、羊肚菌、地胡椒茶、沙棘、虫草……一系列绿色生态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该展销馆共设有7个功能区,集展示与销售为一体,分区块实景展示松潘县历史文化及发展成果,集中展示、宣传和销售本土农特产品,由松潘县东西部协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负责具体运营。

“麻烦帮我把牦牛肉干和地胡椒茶分别寄到这两个地方,谢谢。”一边,来自浙江的游客吕强写好收货地址后递给售货员说道。另一边,工作人员正在为重庆游客讲解:“冬虫夏草有‘仙草’的美称,一般生长在海拔3800米以上的雪山草甸上……”展销馆内热闹非凡。近年来,随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壮大,不少农民专业合作社正探索联合起来、抱团发展的机制。松潘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就是一个典型。该联合社于2019年4月成立,在浙江省与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大背景下,择优选取22家合作社作为成员社,进行标准化生产、一体化经营,并积极扶持当地产业规模化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联合社理事长熊天忠告诉记者,联合社成立两年来,以成员社为主要服务对象,为成员社提供农牧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特产品的生产、加工、贮藏、运输、销售以及与农牧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技术和信息服务等。两年间,联合社同步运行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共销售松潘县农特产品价值2000余万元,回购种养殖户扶贫农特产品超过1800万元,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带领群众闯出一条增收致富之路,帮助群众构建起持续稳定的增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