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千年古城,花灯之乡”松潘魅力绽放成都宽窄巷子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马朝炜)松潘,一座文化浓郁、风光迤逦、阳光明媚的高原城市,山水城池充溢着宫崎骏漫画场景里的梦想、温暖与童趣,磅礴却不失细腻。5月28日上午,由松潘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千年古城•花灯之乡——松潘招商引资文旅推介暨特产展”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举行,重点推介了松潘县五大投资项目并展示城市人文魅力。推介会中,松潘县委书记贺松诚邀四海宾客畅游松潘。


机遇松潘:五大项目商机无限延揽八面来风

活动现场,松潘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还对到场企业家和线上网友推介了松潘五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五大重点项目中,川主寺镇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计划投资2亿元,以交通枢纽中心聚集游客,打造旅游商品集散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预计将实现年均6000万元收入。

雪山梁旅游观光及体育赛事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开发汽摩拉力赛、徒步赛等体育赛事活动,建设雪山梁观星点、观云点,打造体验自然徒步游道路,建设民宿等。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25万人次,预计将实现年均7500万元收入。

松潘县川主寺镇金河坝矿山修复文旅开发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度假平台片区,形成一站式文旅综合体验。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可突破30万人次,创造年收入预计8100万元。

松潘县铁路物流园区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一个设施现代化、软件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的综合型物流园区,项目建成后依托成兰(成西)铁路,将极大的降低物流成本,给投资商带来良好的收益。

松潘县川主寺空港物流园区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0.55亿元,依托九黄机场空港物流,建设农特产品冷链仓储、部分货物中转运输的常温储存库以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建成能将阿坝州优质的农畜产品快速、高效的运输到北京、上海、成都等大城市,为阿坝州优质的农畜产品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魅力松潘:雪山下的千年古城盛邀四方宾朋

一百多年前,英国著名皇家植物学家亨利威尔逊曾先后3次来到松潘并深情感言:“如果命运安排我在中国西部生活,我别无所求,只愿能够生活在松潘。”

松潘置县2337年,有着怎样的魅力?松潘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松潘是一座光荣之城,坐落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碑总碑,还有毛儿盖会议遗址、沙窝会议遗址;松潘是一座秀美之城,有“中华第一钙华瀑布”美誉的扎嘎瀑布,雪宝顶、丹云峡、花绿二海、一线天、圣地花海等各具特色的雪峰冰川、森林草原、峡谷湖泊交相辉映,共同造就了松潘斑斓多姿、异彩纷呈的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松潘是一座文化之城,可以欣赏“古城花灯会”“黄龙高山兰花节”等文旅节庆活动,探寻独特民风民俗的原真。可以聆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族多声部、回族土琵琶弹唱、川西藏族山歌,感受民族文化的神秘与空灵。可以触摸藏族唐卡绘画、羌族刺绣、回族木雕等传统手工艺,惊叹巧夺天工的技艺传承。

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松潘县境内,以彩池、滩流、瀑布、雪山、古寺五绝著称于世,享有“人间瑶池、圣地黄龙”美誉。在当天的推介会中,来自黄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代表也针对黄龙景区进行了推介。


玩转松潘:买特产抢福利活动现场人气旺

推介会现场,参与的嘉宾和市民们不仅近距离欣赏了土琵琶弹唱、羌族多声部演唱、传统花灯舞和花灯之乡主题曲,现场市民纷纷参与到本次活动互动环节,以1元的福利价格分批抢到奇峡沟景区、黄龙景区、牟尼沟景区以及实景演艺《大唐松州•瓮城传奇》共计8000张门票。

活动当日,除了招商引资文旅推介,一批来自松潘的参展商还带来了极具特色的产品,涵盖牦牛肉、藏茶、羊肚菌、青稞酒、川贝蜂蜜雪梨膏、树莓酒、花椒等,也有针对年轻化市场的手机壳、文具等松潘旅游文创产品,吸引到大批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