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 勇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7日,县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第二支部举办了“学习党史守初心勇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何建华同志领誓,县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深切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参观长征纪念馆  追忆红色革命情

红军长征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朴素的老物件,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无不让人感慨、敬佩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坚强革命意志、优良革命作风、崇高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一个个红色故事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


聆听微党课  提振精气神 

在碑园浮雕群前,县委党校李晓琼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克服敌我力量悬殊、自然环境恶劣种种困难,纵横十余省,行程二万五千里,胜利到达陕甘宁地区,实现了红军主力大会师的艰辛历程。党员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已经走过的长征路,还是新时代的长征路,都是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我们要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思想之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党性修养,在弘扬革命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以赛促学强党性  以赛促干争先锋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起来,县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第二支部把理论知识和形式活泼的比赛结合起来。在碑园浮雕群前,将党员们分成8个小组开展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知识竞赛后,还开展了“学习党史勇攀高峰”登山比赛,展现出党员干部们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

何建华同志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力棒需要我们一代接着一代传递下去,县政府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奠定服务“一城两心三地”建设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筑牢“作风就是旗帜,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执行力”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