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警方破获一起盗采砂石案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松潘公安破获一起盗挖砂石案,现场抓获违法行为人9人,作案车辆7辆。

经查,2021年2月16日至2月21日期间,犯罪嫌疑人马某某雇佣冉某等八人在松潘县十里乡佑所屯村河道内非法采挖河沙,并将非法开采所得砂石运输至十里乡高屯子村搅拌站后面堆放并清洗加工,伺机贩卖获利。经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鉴定:其涉及的土地和水域面积遭受了严重的生态环境损害,其中水流特性的改变有可能对河流中的鱼类等水生生物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马某某等人非法采砂(矿)、堆放砂(矿)石恢复生态环境损害价值总计24.93万元,其中包含侵害国家资源价值7.68万元。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其行为涉嫌非法采矿罪,已移送松潘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岷江作为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对维护长江生态平衡、防汛等显得尤其重要,同时蕴含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其中的江砂更是被称为“软黄金”。非法采挖砂石不仅破坏鱼类栖息地、河势稳定、河道行洪,超深度开采(沙石)会引发崩岸,堤防的坍塌,安全隐患。在利益面前,总有人铤而走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