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三千彩池水光迷人 万株兰花争奇斗艳 ——黄龙第五届高山蓝花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张成亮)615日,以“齐赏瑶池兰花,共谋全域旅游”为主题的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黄龙第五届高山兰花节在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盛大启幕。在兰花节期间,约有150家旅行商代表来到黄龙进行旅游线路考察,省内摄影师、书画家也齐聚黄龙进行写生创作。同时,黄龙景区也正式面向全球征集专属旅游形象LOGO设计。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与会嘉宾将见证兰花与瑶池的美丽邂逅,体会夏日黄龙的独特魅力。


黄龙高山兰花,由于具有高度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大多数兰科植物一度已成为珍稀濒危物种。自1992年黄龙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以来,黄龙景区管理局始终按照“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遗产地工作方针,强化景区生态环境、钙华地质景观、水文水质和动植物资源监测与保护工作。整个黄龙景区有兰科植物60多种,仅在3.5km的黄龙沟内就有兰花30多种。很多著名观赏种,如黄花杓兰、西藏杓兰、无苞杓兰、广布红门兰、二叶红门兰、独蒜兰及少花虾脊兰等,都拥有数量庞大的居群。每年57月,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兰花在“人间瑶池”中争奇斗艳,就好似无数摇曳多姿的仙女们在翩翩起舞。


成都旅行社负责人刘毅告诉记者:“每次五彩池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今天这种天气像仙境一样,每年我来黄龙,感觉黄龙管理越来越完善,游客的体验度越来越高,相信在我们管理局的带领下,我们能够带更多的客人来到黄龙景区,把我们黄龙最美的景色展现给我们全世界的游客,让他们感到黄龙真正得美。”


为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黄龙景区邀请了约150家国内重要旅行商,通过走进来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度了解黄龙景区的旅游资源、道路交通及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丰富川西高原旅游线路产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步伐,进一步助力省文旅大会在阿坝州九寨沟召开,助推阿坝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及黄龙景区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