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开展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苏曾群)今年“66”是全国第7个“放鱼日”,主题是“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倡导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指示,67日,松潘县科农局牵头,在安宏乡肖包寺村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放流齐口裂腹鱼6000余尾。

松潘县畜牧中心副主任蔡勇表示:“通过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爱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意识,唤起全社会共同保护好河流珍贵的水域生物资源”。同时提醒群众,增殖放流对鱼苗有严格的区域和品种要求,不可随意放流。

据悉,增殖放流还是水域生态修复的有效手段。例如齐口裂腹鱼和重口裂腹鱼等食性鱼类以水中的浮游生物为食,通过放流可以有效缓解水体富营养,改善水质状况,让水更清澈。此次开展的放鱼工作不仅促进松潘县渔业资源的恢复,调节岷江支流渔业及水生态环境,同时也能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化、科学化放生,有效杜绝外来鱼种破坏松潘县水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