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全面启用乡镇“审批服务专用章”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跑断腿的“堵点”“痛点”等问题,松潘县17个乡镇人民政府全面启用“审批服务专用章”。

5月28日,松潘县正式启用发放乡(镇)人民政府“审批服务专用章”。共启用发放“松潘县进安镇人民政府审批服务专用章”等二十二枚印章,并对涉改乡镇保留便民服务站点,实行“审批服务专用章”编号管理。

“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重点解决“权力碎片化、审管不分、以审代管、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审批服务专用章”启用后,在办理便民服务事项中与各乡(镇)行政公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替换各乡(镇)涉及办理社保、残联、卫健等高频事项的专用业务章及证明章,通过多枚印章整合,逐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审批服务专用章”启用后,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升审批效率。进一步完善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审批、管理、监督运行机制,建立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助推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