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公路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变能力,5月9日下午,松潘县农村公路质量监督分站与四川瑞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道213线松潘县城过境段改线工程(第一合同段)项目部组织了一次隧道掌子面坍塌专项应急演练。演练流程按照接警、响应、部署、疏导、隔离、现场处置、现场恢复模拟操作的方式进行。此次应急演练下设六个小组:事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应急疏散组和抢险救援组,投入应急设备7台(挖机2台、装载机1台、自卸车4辆),应急指挥车和救援车各一辆。

通过演练,增加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隧道掌子面坍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可靠性,让每一位参与隧道施工的人员熟悉了救援程序与步骤,锻炼了施工人员及管理队伍,提升了大家在面对突发事故时的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