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松潘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张成亮)为让广大森林草原消防队员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提高森林消防队伍综合性、多功能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5月17日,松潘县红十字会到川主寺镇森林草原扑火大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80名森林草原消防官兵参与培训。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针对森林草原扑火大队的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通过理论讲解和示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骨折搬运、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等实用的自救互救知识,每个学员都认真学习,参与互动,整个课堂气氛充满活力。

松潘森林草原专业扑火大队队员董超告诉记者:“今天红十字会对我们进行了培训,主要涉及心肺复苏、烫伤、烧伤以及包扎止血,这些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重大的帮助。”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各种急救操作技能,现场还设置操作体验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面对面讲解急救操作技术要领,加深学员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还对受训人员进行了实地操作和理论考试。通过培训增强了消防员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森林草原消防员在灭火及抢险救援现场紧急救护和自我保护能力,红十字会还对学员发放了《救护员》书籍和救护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